close

JOYCE CAFE(慶城店)  


台北市松區慶城街22號


27139388


 


大學時,就聽過"JOYCE CAFE"的大名,報導上呈現的,幾乎都是美食美酒 衣香鬢影 名人出沒的高級餐廳。有幾次經過外面,總看到昏暗的燈光,佐以窗邊食客看似優雅的談笑風聲,只是學生時自然沒充裕的銀兩去享受,而義大利餐廳普及後,我也差不多把想去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消磨的所剩無幾,上週剛好有朋友提議,我也就搭著順風車,算是一償宿願吧。


 


怕週末時間,用餐客人會很多,還事先訂位,我甚至還想像在用餐之際,可以看到很多賞心悅目的俊男美女,搭配抒情的輕音樂,應該會是一趟高級的美食饗宴。只是等我坐定後,右邊沒人,左邊那桌是四位年紀年紀加起來應該有快三百歲的老人家......這裡不是鼎泰豐或高記啊,是怎麼回事啊?客人出乎意料的只有兩三桌而已,這樣也好啦,太多人太吵反而破壞了店家帶著深邃典雅的裝潢。


 


菜單上來,我有點不知所措,琳琅滿目菜色,我是看的眼花撩亂,也有一點被他的名號唬住,所以直接召來服務生幫我出主意,於是兩個人,一份鮭魚沙拉 蔬菜湯 牛尾湯 一份牛排 松露麵 烤布蕾,外加氣泡水&礦泉水。點完菜時我已經覺得自己像是待宰羔羊了,因為完全沒看價目,服務生自然也不可能報價,事前也知道這裡以高價聞名,但既點之則安之,我的阿Q邏輯是,吃完自然就知道下個月要不要吃泡麵渡日,或干脆不吃順便減肥了。


 


餐前的小麵包很好吃,沙拉整個很精緻,小份到感覺是幼稚園的營養午餐,但味道不錯,鮭魚口感濃郁,牛尾湯燉的很入味,洋蔥幾乎不見屍體,牛尾也徹底的化為無形,彷彿是只能體會其神韻,而不得見其體般的出神入化,從前菜到湯,有種漸入佳境,即將升天的錯覺。牛排在點餐時完全沒問要幾分熟,似乎意謂著店主呈現的必是最佳狀態的排餐。果不其然,外熟內嫰,橫切面像牛排類的草莓大福,外圍是咖啡色,裡面卻是鮮紅色;牛肉富郁的氣味,混著肉質熟與嫰的兩種口感,不會太老也沒有汁血流出,醬料只佐以鹽與芥末醬,對肉質的優劣有相當的自信。份量一樣是兒童餐般,但卻真的讓我覺得終於吃到可以大大認同兼推薦的牛排了。


 


另一道主菜-松露麵,也許目的是為了能讓麵條充份的吸收松露的味道,所以用的是細麵條。一端上來,我就跟友人說:怎麼看起來那麼像松露炒米粉啊?我只在電視上聽說松露多珍貴又多珍貴,但從沒嚐過那滋味,唏哩呼嚕兩三口就把一盆麵解決了,既沒有餘韻在腦中繚繞,也沒有口齒留香,我可能還是適合吃阿宗麵線就好吧。最後的烤布蕾(抺茶口味),實在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等候了相當的時間才願意現身。淋上店家特製的奶醬,上酥內軟,只是怎麼感覺有點不夠熱,且沒什麼抺茶的氣味。也許我該在淋上醬之前先嚐一口,才吃的出那箇中好壞吧。


 


買單時請服務員送來帳單,果然和裝潢一樣漂亮,喔耶!如果還有下次可以去,那應該是等我有一筆橫財或是人生真的有什麼值得大大慶賀的時候吧!


 


PS,不是不放食物的圖,是店家規定不準拍照,所以只能請諸位看倌憑空想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rence0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