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謝謝水晶男孩們,在昨天能幾乎全員到齊,幫我暖壽(感覺好像是在過80大壽一樣)。謝謝小草瑋、CLAIRE、NINA的禮物,還有CAROLINE的心意,謝謝大家!!!


又要過生日了,處女座的我,總是在炎熱的季節中,渡過一次又一次的生日。學生時,每次到生日時,都還在放暑假,自己也不會找同學要慶生,家裡也沒切蛋榚的習慣,所以,久而久之,也慣於在生日這天,一個人。


某一年的生日,某任女友幫我製造驚喜,偷偷找幾個要好的同學,去KTV幫我慶生,雖然到的人沒很多,但還是非常開心這份歷久彌新的友誼。只是隔一年,雖然女友仍問我想怎麼過生日,我卻選擇一個人獨處,把生日當天硬當作普通的日子,一樣太陽底下無新鮮事的24小時。


去年生日剛好是週三,我們固定打球的日子,在打完球後我們都會去露天的泡沬紅茶店聊天打屁,學弟趁我不注意時,不知從哪邊端出偷藏起來的蛋榚,大家就一起在戶外幫我過生日,不能免俗的要在吹蠟蠋前許三個願,我想每到這一刻,總是讓我感到最不自在,因為必須在眾人目光下,貌似誠懇的默默想著願望,並且還要把最後一個說出來。對於"應景"這件事,我總是做的不好,不會哄人,不會灌迷湯,不會拍馬屁,所以在許願的當下,我總是腦筋一片空白,只希望快點過去。



從三十歲的生日開始,我總在生日前的一兩天感到心浮氣躁,30意味著一個門檻,一個男孩變男人的階段、一個需要更有責任感的時間點、一個要對自己內外在都負責的年紀、一個開始被嚴厲評分的尷尬期......。對事業沒什麼企圖心和慾望的我,少了一個可以自我証明的途徑,雖然我過的快樂,我生活沒什麼壓力,但這樣"無所求"的日子,是已經達到某種程度,所以無所求;還是本身懶散,所以無所求,我想是有很大差異的!


我就像一個站在比賽場地中的跆拳道選手,比劃著的雙手維持平衡、移動著雙腳保持該有的態勢,卻在前前後後、進進退退間踩著自己的步伐,而不向對手發動攻勢,只在虛晃間遊移。敷衍的表現出站在這個舞台上該有的模樣,卻一點都不想得分,偶爾被迫,才發動那毫無破壞力的攻勢,但那只想相安無事的偏安心態,只是讓自己的行為舉止,更顯的突兀好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rence0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