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媽的觀念較傳統,覺得養狗就是幫忙看家用的,所以以前還住公寓的時候,完全不考慮養博美或西施之類的寵物犬,再來也是怕亂叫會吵到鄰居,而環境衛生也是個問題,一直到我們搬了家,前屋主留了兩隻米克斯(mix)給我們,這對沒養過狗的我們幾個小孩,當然是個很新鮮的接觸,於是從國中到現在,我家養的狗就這樣來來去去、送舊迎新,不曾間斷過。而花開總會花落,狗的壽命天年就是如此,只希望牠們會記得在世間時,曾待過這戶對牠們算還可以的人家。

 canon G10 090415 001.jpg 
                                               真的老了的胖胖

會這樣寫,是因為我家的老士官長“胖胖”,目前高齡已經超過20歲了,這幾天,老化的狀態特別嚴重,走起路來步履蹣跚,以前在召喚牠回來時,牠都還會以小跑步的速度進門,但從上一週開始,彷彿被人注入老化劑一般,活動力大為減弱。上週五晚上我回家,在倒車入庫時,從照後鏡看牠躺在地上動也不動,四肢伸的直直的,停好車後我趕快去看牠到底有沒有事,還好叫牠牠還有反應,尾巴輕輕的搖著,但當下確實讓我緊張了一下。而胖胖時好時壞的狀況一直在反覆上演著,讓我有點難過牠也許時日無多。canon G10 090415 004.jpg  
                老了的胖胖,最常出現的表情,就是放空和眺望遠方若有所思



胖胖是我哥在我家對面撿回來的,大概出生不到一個月吧,被放在紙箱內,一直淒涼的叫著,我哥在回家路上看到,就順路撿回家養了。小時候的胖胖是很桀驁不馴的,常出去鬼混不回家,叫也叫不回來,要修理牠時就跑給我們追,讓我們覺得真是白養牠了。有一次我家在庭院拜拜,祭品不小心掉到地上,胖胖馬上一個箭步衝過來,把東西叼了就跑,馬上被我和我哥大聲喝斥,結果牠連一口都沒咬,拋下東西馬上就要溜,這場景就像挾持人質的綁匪,被大批警力包圍,勸他放下武器釋放人質,乖乖出來投降,面對法律的制裁。那次胖胖的下場,當然是被海扁一頓,吃了要祭拜好兄弟的東西還想逃,門都沒有!

canon G10 090415 006.jpg
                                                                有點像柴犬的胖胖


那次之後,胖胖整個改邪歸正,擔任起我家的終極保鑣,只要有陌生人進門,牠一定狂吠,一直到我們喝斥牠,牠才肯安靜,只是我們沒想到牠其實心有不甘,不叫歸不叫,牠還是在執行著牠自認為是保全的工作;在客人要走時,發現自己放在門外的鞋子不見了一隻,在我們幫忙協尋下,才找到那失蹤的一隻,只是找回來時,不是鞋面有咬痕,就是鞋後跟已經破了。如果胖胖會吹口哨,我想牠當下應該是邊吹口哨,若無其事故做瀟灑的在車底下納涼吧。而賠人家鞋子的錢,當然是由我們負責,有次我哥一個朋友的鞋子也被胖胖咬破,但下次來我家還是穿那雙,我忘了胖胖還有沒有再咬,只是那次來訪,我們全家都還挺尷尬的。

 canon G10 090415 003.jpg
                                              愛搞笑的熊熊

 
熊熊是我朋友從高雄特別帶上來給我的,不是我朋友有心,而且她家的拉拉帶出去散步,竟然也會被不知名的野狗性侵,就這樣神不知鬼不覺的暗結珠胎,等到肚子大了起來,也不知該找誰來認種,就這樣一隻隻分送,從國境之南來到了國境之北。因為牠胸前有一撮白毛,很像熊,所以我就叫牠熊熊。熊熊小時很可愛,幾乎就跟拉拉沒兩樣,只是黑狗向來較不討喜,而且大概是混到mix的品種就有點像山寨版的拉拉,眼睛沒那麼圓。既然混有拉拉的種,就意謂著個性也有某種程度會像拉拉,果然,活潑好動、活動力強、破壞力也強,少有片刻安
靜。

canon G10 090415 007.jpg
                裝乖的熊熊


有一次,我把要洗的衣服放在洗衣機上,牠不知用什麼方法,把我的衣服從上面拖下來,然後踩在腳下盡情的發洩撕咬,等我發現時,只看到一條從藍白格紋變殘破豹紋的內褲、一件寫著
fitchT咬到差點變成bitch的字樣;我氣得把那哪2件衣服套在牠身上,罰牠穿一個禮拜。要比幼稚的行為,我想我是不遑多讓的,哼哼。

熊熊另一次有名的事蹟,就是從我家偷偷跟在我哥後面一起來上班,我哥騎腳踏車,牠一邊甩口水一邊狂奔,等到跑到公司時,就雙腿一軟趴在地上喘到不行。這次算我輸牠,因為我從來沒跑那麼遠過,13公里,真的算是跑馬拉松的距離了。

canon G10 090415 005.jpg 
                  看起來就衰衰的小虎


最後登場的,是我家的“小虎”,因為他身上有著虎斑一樣的花紋,所以我哥就叫他小虎(我知道這很沒創意,但總不能要我叫牠虎哥或虎爺吧)。小虎是隻台灣土狗,本來以為長大後會是隻氣宇軒昂、雄霸四方的狗公先生,誰知道怎麼養也養不大,三個月的身材和現在都二歲了,幾乎沒變化,類似柴犬的身材,但樣貌卻沒有柴犬帥氣,於是先天上的缺陷,讓他經歷了狗界的現實...以牠的身高,要構上母狗的後背,其實有點吃力,而熊熊在我家這邊的狗界,算是國色天香的青春肉體,體型大概只比成年拉拉小一點點而已,短腿的小虎每次一趴上熊熊的背後,熊熊就左右扭動屁股把牠掙脫,再不然就整個屁股坐在地上搔癢,甩都不甩小虎,儘管牠們是青梅竹馬、儘管小虎近水樓台,但熊熊似乎都只把小虎當哥兒們,天天打打鬧鬧,但卻沒有任何男女情愫。雖然我無法肯定小虎還是不是處男,但對於那種郎有情而妹無意,被拒絕的心情,我卻是有過來人的感同身受啊~好悲情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rence0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