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韋.jpg 

上週六,去聽了韋禮安"兩腳書櫥的逃亡"演唱會,從去年聽完陳綺貞後,我就沒再聽過,錯失了陳奕迅和其他天王天后的登台,不過會去聽韋禮安的,我自己也挺意外的。


歌唱節目,我多半只看超級星光大道,對於哪幾屆出了哪些人,我都有點印象,而友台出品的,我就只是從娛樂新聞裡得知消息,從沒多心去留意那些歌聲。一直到他發片,第一首主打歌"有沒有",我一聽就著迷了,那種帶有爵士藍調的旋律與滄桑感,在國語歌壇很少有這類作品,還有"慢慢的"的輕快,於是,我就為了這2首,毅然決然地去買了CD,這下又發現整張專輯的詞曲創作,全由他一手包辦......才子耶,不買就對不起台灣歌壇了啦。所以,基於以上理由,演唱會的門票就這麼由信用卡轉為限時掛號,來到我手上了。


我本來以為演唱會沒什麼人,結果到場發現,國際會議中心的場地,從一樓到五樓,幾乎座無虛席,以一個新人而言,第一場演唱會能受到如此歡迎,已經算是一種肯定了。舞台的佈置相當簡單,樂隊的人手,有點像校園吉他社在辦成果發表會,但,沒關係,才子是有實力的,票房就是証明。唱"愛愛愛"時,我一度以為是方大同在後台幫腔,也許韋禮安為了走出自己風格,所以整場中沒再出現"類方大同"的歌曲,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那類型曲風,真的很適合他。


我一度聽的昏昏欲睡,一點是因為我精神不好,另一點是我對韋禮安,其實沒那麼熱衷,串場時的MV缺乏笑點,我想應該很多人看的一臉茫然,既沒意象,也不有趣。還有一點,是他的曲風,都太像了,聽多了,如果不是熱情粉絲,實在會有點欲振乏力。在唱到"GRACE KELLY"和"送你一把泥土"時,有掀起一陣高潮,但之後又回復平靜,"有沒有"放在尾聲,可是我聽了卻缺乏感動,總覺得他的嗓子乾了,很多轉音的地方和尾音的修飾,都沒有到專輯的水準,情感也不夠投入,也許我太期待這首歌,所以反而失去平常心去看待吧。


最後,安可曲帶來"慢慢的",我知道後面的聽眾很認真在應和,但坐前面的我,卻真的只聽到微弱的聲音,我想這也是氣氛一直不夠high的原因之一,雖然選在國際會議中心本來就不可能太high,但台上台下的互動熱不熱絡,也意謂著歌手的功力和粉絲的投入程度。


我的感想也許對一個新人太過苛責,但我只是陳述個人意見,事實上,以韋禮安的年紀和創作功力,假以時日,應該可以有一番成績。他的創作也許受限於年齡,還有對感情的體驗並不深刻,所以多半平鋪直述,切合現實環境,較少隱喻和一些意念的傳達,希望在他退伍後,會變成男人,而不再是學生情人韋禮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rence0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