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老師、佳賓,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我所要發表的影評是"海賊王-強者世界"......


one.jpg  
(圖片全取自開眼電影院)

為了映襯我尚未完全轉大人的童稚之心,所以開場白故意裝很嫰,只是朋友聽到我一個人去看海賊王的電影,大多不可置信(說實話,我也覺得我也太返璞歸真了點)。我想主要是最近海賊王的漫畫連載,劇情剛好到如火如荼的地步,魯夫和一干人等殺進海軍總部要救出艾斯,而四皇中的白鬍子即將殞落,大海賊時代的世代交替,從羅傑被處死後,再次掀起翻天覆地的新局面。

 one1.jpg
與白鬍子齊名的金獅子獅鬼

這次電影的製作,是由作者尾田榮一郎親自操刀,所以無論是角色設定、造型變換、甚至搞笑的橋段,都和漫畫一樣原汁原味。為了電影,在連載中,還特別多出一章番外篇,交代金獅子獅鬼的傳說起源(雖然沒看漫畫一樣看的懂電影),但由此可見作者對這次電影版推出的看重程度。


幾年前,日本漫畫有所謂的"三王"(不是灌籃高手裡的山王啦),棋靈王早留給漫畫迷無盡的追思與懷念,遊戲王的粉絲年齡層算偏低,剩下海賊王(另譯航海王)的聲勢仍然如日中天,絲毫不見有衰退的跡象,也沒拖戲的成份。我相信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除了每週看最新的線上連載外,等到單行本發行時,還會再把單行本拿來重頭到尾再看一遍。看單週連載是為了跟上進度,而單行本則是為了滿足一氣呵成的快感。

one5.jpg 
總是很搞笑的魯夫一行人


魯夫一行人航行在偉大的航路上,正好碰上被羅傑打敗卻積極復出的金獅子獅鬼,獅鬼覬覦娜美那見微知著的預報天氣能力,所以強行擄走娜美,並打算催毀魯夫一行人的故鄉-東海。想當然爾,魯夫自然不可能坐視同伴被帶走卻沒任何行動,於是,一場搶人與阻止邪惡蔓延的作戰,就此展開。


one3.jpg 

在各個主要角色(魯夫一行人)造型設定上,看的出來作者的用心,魯夫是花襯衫的自然輕鬆派、娜美是開始到結束都很性感、羅賓是知性造型,符合她考古學家的身份、法蘭基還是狂放不羈、香吉士瀟灑、索隆沉著、喬巴可愛、布魯克搞笑、騙人布聲張虛勢。一個個粉絲們熟悉的角色,在大螢幕上看來是如此活躍,跳脫往昔漫畫的平面空間,讓人很有特別的感覺。

one2.jpg 
劇中美麗的空島

只是以往精彩的戰鬥畫面,這次有點虎頭蛇尾,或許是為了片長共1.5 小時的限制,所以前面鋪陳的篇幅過長,造成結尾的精彩度不足,是較可惜的地方。但劇中背景的華麗與眩目,以及大型生物的出沒,都讓人會驚呼連連。劇中的空島,感覺和阿凡達似層相識,在海賊王漫畫裡的空島為香朵拉,而阿凡達是潘朵拉,巧合的讓人有點訝異。

one4.jpg 
總是在熱血與純真中跳上跳下的魯夫


這是一部海賊王粉絲不能錯過的電影版,建議輕度粉絲一定要買票進場,我相信看完後,應該有機會成為海賊王的重度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rence0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